close

古人常言:「君子動口不動手」,我是一直都把他解讀成可以回譙但不要回打,像我常聽的華語饒舌也有所謂的diss歌,就是寫歌嗆聲,這真的沒什麼,台灣這個社會自由的風氣,給了大家一個言論的好平台。

其實重點不是這個啦,我是想說,現在學生們說話很少在遮的,甭提在網路上了,私下彼此熟悉之後,爽或不爽見面就是嗆個一兩句,有些直接問候對方父母親戚姐妹了,鄉民的存在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!

尤其是高中階段,嗆人好玩有種很怪的存在感,明明教育部就說要要反言語霸凌了(定義是「只要讓他人感覺到不舒服的言語,就算是言語霸凌」) 我給你說好了,學生真的沒幾個在鳥的,又因為一個班可能感情融洽,知道同學們可以彼此冷嘲熱諷的點,自然而然被看做單純的開玩笑,而且在你中槍千百回之後,你還真的把他當成理所當然。

雖然不能以偏概全啦,但是男生們的都很了解...這不是唬蕭的啊! ( ↓ )

422463_263183280420680_198174303588245_627198_1831130461_n
   
 
但是,同學啊,你要知道,這樣固然好玩,好玩的背後是傷到人家的辛酸處,人家沒跟你吵是他人好啊! 不代表你們可以嗆很爽嗆下去吶!

因為我的聽力不知道怎麼了,聽力測驗是正常的,耳鼻喉科醫師說我耳朵沒問題,可是有時聽不太懂別人說什麼,我們班就針對這點對我大力開火,我真的有想過,事不是我平常的待人處事上出了什麼問題,被喊的台詞都是以後蠻不堪回首的...

有人說龍年是我的本命年,因為跟「聾」字同音,就開始被喊什麼"聾年行大運"、"飛聾在天"、"聾騰虎藥"... 還有人蠻有才華的,我在我的桌子上隨手寫蛋堡的歌詞「當然他有他的煩惱,有時是沒法,有時是不想去趕跑」,他就很順的在下面寫了「當然他有他的煩惱,有時是沒耳,有時是不想去治療」,你砍砍,有沒有,多氣人啊!

我只要稍為聽不懂,請同學重複一次,就被罵耳聾,我看那是你嘴巴含10顆滷蛋吧? 有時自己話講不清楚不能怪別人啊!! 

記得很清楚,有一位女同學就直接稱我「耳屎」,因為他都說我耳屎是不是沒有挖乾淨....

雖然我的心裡已經算不清每天罵了多少個幹、多長一串的"@%#%%& ...",但是好像也很難怪誰,更難停止,因為自己也搭上了"以為消遣同學可以搏感情"這個火車,而且根本回不了頭,說出去的話就是潑出去的水,人家都被你潑濕好幾回了,你現在才拿毛巾給他有什麼用?

大家玩到最後,有人覺得自己價值觀變亂了,有人覺得自己還是很清醒,把這個當作生活,那你呢? 你怎麼看待嗆人當好玩這回事? 值得想一想啊 !

最後,這篇應該算短了吧,我發現我的怨念好深哦....

(↓固定的YouTube影音分享)



歐拍歐!! 老兄你胸前的比較拉風 ! 況且,我看這位仁兄以後不用脫衣服了....真的,哈哈,我笑了好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口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