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就讀資訊科這件事,不用我再贅言了。到了今天,對於未來,我還是充滿著無力感。

我最近一直在思考,思考我選擇訊科是不是對的、我未來的路會有什麼變數。
可是,我發現,到頭來光是想,卻不去執行是沒有用的 !

這個社會,有兩種聲音,一直影響著我 : 「猶豫不決,不如勇敢追夢」和「踏實的慢慢來,很多事情都會改變,屬於你的終將屬於你」,一年前在普科,我曾經汲汲營營的去了解並試探轉進華岡藝校的可能性,可惜還是因為分數不夠,無緣了。

中間,我在話劇社學到很多,雖然自己曾不懂事而不爽指教,但是經過時間的沖洗,慢慢理解這些是寶貴的經驗,因為以後上職場一定會被罵得更兇。

對於阿爸急於教導我的"正確"觀念,我不知道,是不是他想要對我洗腦,
對不起,我好像想太多了。
阿爸對我說的話裡,印象最深刻的,說『我的眼光太過狹隘,只看自己喜歡的,就忽略其他更好的路』,還說讀訊科如同我喜歡畫畫,也如同我喜歡演戲,要用心去鑽研它,就會愛上它。

( 不好意思,到了現在,我只覺得我的觀念比較對。請問不去鑽研自己有興趣的事物,卻反道而行,自虐的讓自己迷上本來討厭的東西,這樣是有沒有毛病 ? 我就是讀了快一年半,怎麼還是沒愛上咧 ? )

一年後的今天,一路跌跌撞撞的讀到高二下,專科大概知道段考怎麼拿基本分,國英數都還算OK。班導在教室後面,貼一張去年資訊科各大學科系的最低錄取分數,當然是不好考,問題我還是茫然,竟然找不到我想讀的科系啊 ! 真的,任何一個科系,我都沒有興趣 ! 我為了資訊科,放棄了我對表演的熱忱,應該不會找不回來,只是現在沒用到,我開始對很多事,都會存著加減的熱忱,因為我漸漸不願意想太多,我發現我慢慢的看輕了自己,不一定是這個社會再抨擊我,可是我先把自己打敗了。

就是不知道為什麼,剛剛打上面那一段的時候,字有點飄飄的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心思動搖不定。 

我最近常常去看朱學恒先生(以下稱"朱大")的Blog和YouTube的一些影片,除了佩服他是宅神的嘴炮功力,也不斷受到他對於"追夢"的正面能量,我認同朱大所說的,與其花時間思考,與其去相信那些"大人"告訴你『不可能』,為何不先做了在說。

我發現我對演戲可以找回熱忱,只是必須重新來過。

我發現剩下的時間,沒辦法讓自己順著同屆的時間轉到演藝科在考大學,我的父母不太可能讓我『砍掉重練』,雖然說還沒試著問過,但是我當17年的兒子,不是當假的,這兩位老人家的脾氣我懂,我爸是激不得,我媽可以說是無力管。

(我有答應過我媽要把"電腦硬體裝修"丙級、乙級證照拿到)

接下來的路,我再度看不到前方了,抑或是,我根本就不想走進一條荒蕪的沙漠小路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口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